我已无暇顾及过去,我要向前走。

【井白】怦然心动5)

※圈地自萌
※久违的更新
※井白终于开学了
※依旧没有完结不知道什么时候完结系列
※午夜是第一生产力


校园AU,双学霸
有OOC
六神其他人不定期掉落,以助攻为主
除井白外,全员友情向

5)
正月里是例行公事的看望亲戚、朋友,井柏然浑浑噩噩地度过自己在家的最后十几天,红包与作业齐飞,拜年共聚餐一色,忙得脚不沾地,其实只有井柏然自己知道,他现在完全可以上知乎回答#度日如年是一种怎样的体验#这个问题。 

大年初五井柏然和家中长辈一起吃饭,大伯关切询问,大学准备考去哪里啊?井柏然正襟危坐严肃地回答,北京。大伯笑呵呵的,“北京好啊,首都啊,有志气!”井柏然顺杆子就往上爬,“嗯,我也觉得挺好的。” 

井柏然默默念叨,小白去哪我去哪。 

此时的白敬亭,同样坐在长辈的餐桌旁,接受者“有没有女朋友啊?”“大学准备去哪里念啊?”等几乎所有高中生都会面临的“亲切的问题”,小白在内心严肃地思考了一下这个问题,几乎不假思索的,想去东北。

很快,正月过了一大半,到开学的日子了。 

井柏然特意提前一天从东北赶往学校,回到宿舍放下行李带上特产就迫不及待地奔向白敬亭的宿舍,哪想到扑了个空,小白还没到校呢。在小白宿舍里磨蹭了几分钟,实在等不着,又溜出宿舍,找了个僻静的地方,给小白打电话。 

电话只响了一声就被接了起来,“小白你在哪儿呢?我已经到学校了。”井柏然的语气里有点小失落,我整个寒假都在想你啊你一点都不想我吗,的那种失落。白敬亭正在去学校的路上,大包小包的行李背着,气喘吁吁地,“路上呢,马上就到学校了。”又闲聊了几句,两人挂断电话。

井柏然在听到白敬亭在路上的时候就慢悠悠地往学校大门走,挂断电话后就差不多到了,学校门口老师同学来来往往熙熙攘攘,他一个人直挺挺站那儿倒显出几分孤单寂寞冷的味道。百无聊赖地站了十几分钟,边踢小石子边看着路过的同学,大包小包的白敬亭终于到了。

“小白!小白!”白敬亭被这一声吼吓了一大跳,不对,至少有两声。他是万万没想到会有人在校门口迎接的,先不说这份心意,就是知道他今天返校的也没几个。不过看到是井柏然,也就不奇怪了,还有点小开心。

于是乎,当时正在进校的同学几乎都听见了井柏然这扯着嗓子吼的一声“小白”,认识的打个招呼,不认识的笑笑就过去了,内心不约而同:多大仇?

井柏然朝白敬亭扑过去,白敬亭机智地把包塞到了井柏然的怀里,井柏然一点也不生气,只想着,我媳妇儿终于来了啊好开心呀好想上去亲一个!

白敬亭看着井柏然略带诡异的笑容,一脸没救了看智障的表情大步朝学校里走去,果然,行李减半一身轻松!

“小白,等等我!”

两个人勾着肩膀说说笑笑走着,一个寒假没有见面了,即使平时微信手机联系着,不过看不见摸不着的,还是上学好。

这是井柏然求学数年以来,第一次深刻体会到假期的漫长和对学校的期待。
我爱学习!
学习使我快乐!
切!

开学伊始,收作业发新书调座位,井柏然主动去办公室央求王凯把他和白敬亭的座位调在一起,王凯虽然是班主任,但毕竟刚毕业不算迂腐,并且上学期井柏然的进步也是看在眼里的,在重新约法三章的情况下,同意了。

井柏然哼着歌准备回教室,浑身散发的喜悦气息连隔壁班的球友都看出来了,“高兴的就跟个傻子似的。”井柏然向他摇了摇食指,继续笑着回到教室。不跟他一般计较!

教室里闹哄哄的,刚开学,大部分人还身在学校心在家,跟这个聊聊八卦,和那个分享见闻。井柏然一进教室就锁定了在座位上和同学一起说笑着的小白,不知道说到什么好玩的事情,开心的很。

井柏然把白敬亭的同桌挤走,问小白:“想不想跟哥坐同桌?”白敬亭有点懵,“王老师同意吗?”井柏然大手一挥,打了一个响指,特豪迈,“同意,怎么会不同意!不过约法两章,名次不能连续退步,不能调皮捣蛋。”白敬亭点点头也同意了,坐在后桌空座上的同桌听到了,拍拍两人肩膀,“喂!你们这就不厚道了啊!”井柏然不管,跟小白能同桌就行。

其实王凯还规定了一章,不准在高中阶段表白。不准在高中表露任何关于除友情外的感情迹象。

井柏然当然同意。他本身就不是一个冲动的人,对待感情更是认真的不能再认真,更何况还是世俗之外的同性感情,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才会选择正式开始。

王凯放下心,同意了同桌这件事后,简单嘱咐了几句,就放他回去了。

高二下半学期,仿若暴风雨前的宁静,既没有高三的紧张气氛,却也不能像高一那么闲暇。重点班的学习气氛本来就浓厚,自觉的学生占大半,剩下那些调皮捣蛋的,也慢慢进入了轨道。王凯的代理班主任,省了不少心。

不过X中每隔一年会在春末夏初举办长达一个月的校园艺术节,因着两年一次,并且原则上高三生不参加,每一届学生也就经历这么一次,所以每一次的文化节都是极其盛大,并且学校会邀请专业性人士参与。从音乐到舞蹈,从书法到美术,从曲艺到话剧,形形色色,艺术生与非艺术生的共同狂欢。

井柏然被王凯“强制”参加艺术节的比赛,王老师是这样说的,“其他人我都不强制,我相信咱们班的同学。但是你呢,你看你都和小白同桌了,我顺便送你一份小礼物,参加个比赛,给咱们拿一个奖杯回来?我相信你。”

可以说不吗?
不可以。
好吧。

开幕式是拉开艺术节大幕的最重要环节,学校要求是由学生+老师+专业人士的共计三个小时的节目组成,不仅仅是开幕式,整个艺术节的所有活动,台前幕后所有事宜都将以学生为主,老师为辅。所以第一炮开幕式更显得极为重要。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一场盛大的开幕式几乎动员了大半的学生,开幕式台上表演,后台的舞台灯光音响摄影,做志愿者服务,都在正式表演前半个月陆陆续续开始做准备。

每个班要求出一个节目做备选,全班集体投票,向节目组推送了班上一个有着十年舞蹈功底的姑娘的古典舞,经过几次彩排,很幸运地留在了最终确认的节目单上。

井柏然和白敬亭则一起主动承担了志愿者的服务,和其他的志愿者一起,负责设计并发放节目单和邀请函。听起来不难,实际做起来倒是麻烦的很,虽然邀请了学校的美术老师做指导,但整个小组从用色到排版,光统一意见就花了不少时间,最后还是由老师拍板确定下来。分歧结束后的工作,兴致高效率也高,做起来还挺快。后续以跑腿为主的发放邀请函的工作,反倒轻松了不少。

忙忙碌碌了半个月,X中第X届艺术节终于拉开了序幕。

TBC.

☞下一更就是艺术节专场了!脑洞来自初高中的艺术节23333六神其他人都会掉落。目前我的设定,烁哥老师,嘉尔高一小学弟,老萧专业歌手。有更好的设定请评论么么哒~
☞艺术节嘛,六神都会表演节目或者参加比赛哒!包括开幕式。你们想看六神表演什么或者参加什么比赛也请评论么么哒!争取下一更可以写出来!尤其是井宝和小白~
☞如果有疑问我会直接在tag里问的,谢谢解惑~不是艺术生。争取做到没有bug~欢迎捉虫~
☞有什么想在文里看到的梗也请评论吧~
☞来个预告吧,下一篇三十题#冤家路窄#


评论(5)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无尽夏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