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无暇顾及过去,我要向前走。

【井白】卖萌三十题1

*片警井X混混(+厨师)白

*圈地自萌

后面有点跑题,混混部分是在这个三十题刚开就开始写,写了一半,接着厨师部分现在才写完。写着写着就跑题了,随便看吧。

不要在意bug嗷!没准为了弥补bug我又更(瞎)新(扯)了呢!

然后,这个走向和我一开始的预设是不一样的,中间发生了什么,我也不知道。

怎么就又双叒成双向暗恋了呢?!

井白又去撸串了!撸串大法好!

 

1冤家路窄

 

白混混是这片儿出了名的小混混,不是混混头,倒也不是混混渣,可还是出名,在混混圈混得风生水起后,非混混圈也远近闻名。

为什么?

因为不是每一个混混都能像白混混一样,带个发带,穿着休闲T恤,盘靓条顺,走在街上就像是名模走秀一样,好看的发光。

如果不是这片儿的好学生家长都流传着“珍爱生命远离白混混”的警世名言,白混混的追求者估计得从这片儿一直排到隔壁那片儿。

不过也是奇怪,白混混二十多岁的年纪,正是拼命散发荷尔蒙俘获少女芳心的大好时候,长得也不错,怎么就一个女朋友也没有呢?

如果此时有一架摄影机采访,白混混只能回答“我不会撩妹,撩个水还行,撩妹就算了。”

吃瓜群众表示,咦没有八卦吃不开心!

写作暗恋读作明恋的小太妹表示,嗯还有机会,是我的!

白混混远近闻名的除了好看,还有一点,有底线,身为小混混的底线。

黄赌毒,不沾;老人小孩女人,不碰;能手动赚钱绝不烧杀劫掠。

这是一个有原则的小帅混混。

 

井片警刚调到这片儿做片警没几个月,对这片儿的“风土人情”甚不熟悉。

从小根正苗红,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的井片警,最看不上的就是这些不学无术游手好闲的小混混。小混混是啥?是社会毒瘤!是社会鸦片!应该被唾弃被鄙视!

井片警也是难得的大帅哥一枚,警服上身,警帽一戴,整个人的气质立马拔高到了要上交国家的地步,在警校时,就被花痴小学妹在学校BBS上评为“最禁欲校草”,没有之一。

井片警虽然没有万花丛中过,但依旧片叶不沾身,洁身自好的就像禁欲系老干部一样。对此,井片警想说,有小帅哥吗?请给我一打。

所以,显而易见。

 

这天,恰逢井片警出警,而白混混正在......打架,打群架。

群架什么的,其实白混混也不想,但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自己老大要和隔壁老大干架,身为手下怎能不从?

白混混很聪明的,能不动手就不动手,自保为主,打人为辅,最大可能减少受伤,打完之后老大还能拍着肩膀对他说一句,“表现不错,下次继续!”

EXM???

还有下次???

如果不是……我早就滚蛋了,还陪你在这鬼地方打架???
井片警带着一串人就跟糖葫芦似的回到警局,每个人都多多少少地挂着彩,一溜儿看下来,白混混倒是伤最少的那个。

经过警局小片警们苦口婆心的教育,混混众表示我们虚心接受,死不悔改(?)。警局也拿他们没办法,真没什么办法。没犯什么大错,打架也没出人命,一进警局,两片儿的混混立马表示互相原谅再不动手,亲得就跟一家人似的,就算出点什么幺蛾子,先不说能在监狱待多长时间,就是即使一个进去了,剩下的还在外面兴风作浪呢,怎么管?没法管。

井片警有点看不下去,特别走心地叮嘱,出去后别再混了,现在这社会别犯懒找个工作还是可以养活的了自己的。

其他混混一脸我不听我不听的表情,然后点头表示,警察叔叔说的都对。白混混听进去了,一点不掺假,他早就想摆脱老大了,正愁以后脱离混混干什么行当好。再有半年,半年,就解脱了。

 

白混混回家后仔细思考了自己以后的人生路线,没学历没能力,做什么养活自己?搬砖?洗碗?

他还没有来得及继续思考这个人生终极问题,就再一次被送进了警局。

这次什么原因?打架呗。为了老大,白混混真的还挺拼的。

老大其实挺通情达理的,当年的约定时间一到,老大就放白混混走了,语重心长地教育,让白混混一瞬间以为老大是井片警上身了。

还别说,这次又被井片警逮了。

井片警无奈,怎么又是你们?我上次说得都白说了吗?

要不怎么说井片警年轻呢,一次爱国主义教育谈话,不,划掉,一次人生理想的谈话就能挽救这些“失足”少年?开什么玩笑嘛!

日常说教了两句,熟悉的流程后,只能放他们走了。白混混没走,不是故意的。出了警局大门,还在思考人生的未来与理想的白混混顺便坐在了马路牙子上,井片警一下班:“嚯,您这是......准备搞偷袭呢?”

白混混不屑:“搞什么偷袭?我从良了知不知道,呸,什么从良。反正我以后,要走向新人生咯!”井片警好奇,也坐在了马路牙子上,问他:“不混了?以后准备干什么啊?”

“我不知道。”白混混看着有点落寞,他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人生突然走向正轨,让他有点不知所措。

井片警站起来,拍了拍裤子上的灰尘,看着落寞的白混混:“走吧,请你吃饭,庆祝你走向新人生!”明天的事情明天再想吧,船到桥头自然直,难道不是吗?

白混混也不客气,跟着井片警去了附近的一家火锅店。

 

虽然是在热闹的火锅店,不过由于白混混单方面的兴致不高,他们这一桌迷之沉默。白混混突然激动起来,眼睛放光:“要不我也开一家火锅店吧?”井片警虽然不忍打击他的信心,但还是实话实说:“你哪来的钱???”白混混一秒变蔫儿了。

“你可以先攒点钱,再去开个店什么的。”井片警边捞煮好的羊肉边说,“不过想攒个开店本也挺不容易的。”白混混接了一句:“还得攒老婆本。”井片警一口羊肉没喷出来:“不是,你着什么急啊?你现在连个稳定工作都没有,哪家姑娘愿意嫁给你啊?”

白混混一声长叹,乖乖地继续吃火锅了。

 

两个月后。

井片警生日,带着单位的小伙子小姑娘去聚餐,一家看起来很普通的私房菜,其实是最近的网红菜馆,听说新换了一个厨师,做饭随意但实在好吃,圈了不少网友,再加上每晚上只预约一桌,火爆得很。井片警决定趁着生日,一起感受一番。

一进餐馆,老板带着厨师亲自迎接,井片警抬头一看,嘿,这不是要开火锅店的白混混吗?

晚饭结束后,井片警实在对白混混两个月脱胎换骨的改变大感兴趣,便耍赖似的不走,非要等着白混混下班,然后来个促膝长谈。老板是个好说话的,看这模样,晚上也没什么客人,就放白混混走了。

两人在马路边走着,找了个烧烤摊,又攒了一摊。

白混混,不,现在应该叫白厨师,边撸串,边开始讲述他的励志人生。

井片警在对面坐着,看着面前的人,神采飞扬,目光炯炯,小混混时已经是远近闻名的“好看的发光”,现在正经起来,换下厨师服,穿上常服,更加好看了,好看到什么程度呢?井片警想把他压在桌子上,做一顿。

井片警回过神来,瞎想什么呢?继续非常专注着听白厨师的叙述。

可是还是好想上他啊!井片警觉得自己没救了。准备想个法子结束这个摊儿,然后回家自己解决一下。

白厨师不乐意了,你耽误了我上班,让我给你讲故事,你你居然要先走???人性呢!还是不是朋友了!

白厨师拉着井片警不让走,自己边撸串边喝酒,井片警在旁边喝着凉水,4月份喝凉水其实还是有点冷的,井片警后知后觉。白厨师喝醉了。酒量再好的人,也经不住白厨师一瓶一瓶跟不要钱似的喝。

井片警没法,不知道白厨师住哪儿,现在这个点,饭店肯定也关门了,也不能把他往外面一扔自己回家,只好把他带回了自己家。

 

井片警想的是,把白厨师直接往床上一扔,自己去沙发上挤挤。

但是有句古话怎么说来着,计划赶不上变化。

万万没想到,醉酒后的白厨师可爱地让人有点欲罢不能。

白厨师一副天真无害的模样,抱着他的脖子,拽都拽不下来,两人身高相差不多,白厨师估摸是想把自己跟个树袋熊似的挂在井片警身上,奈何腿长,有点费劲。不管了,反正先挂上去再说。井片警使劲想把他拽下来,没什么用。也就随他去了。脑袋靠在脖子上,耳边是他的呼吸声,混杂着一些酒味儿,不难闻。嘴里嘟嘟囔囔地不知道说着什么,井片警仔细听着:“你……真好……啊……我……你……”断断续续地,这小家伙跟谁表白呢这是。我对你这么好,你也不说对我表个白!

井片警把人连拖带抱地,带进了浴室,扒了这小醉鬼的衣服,兑好温水,耐心地擦洗着,就这么折腾,小醉鬼也没醒,嘴里的碎碎念倒是一直没停,井片警也没什么耐心听下去,干干净净地把人收拾好了,直接扔在了床上。自己跑去卫生间孤单地解决了生理问题,洗漱后也在沙发上躺着了。

 

井片警在沙发上睡不着,两个月没见,今天一见面,就差点出事。还是因为小家伙长得太好看了。蜷缩在沙发上,仔细思考了一下未来的感情进展,放手还是?自己连小家伙的性取向都没搞清楚,就贸然追人,是不是有点不太好?不过再想想,直的遇到我也得给我弯了,迷之霸气后,还没想出个所以然来,天已经亮了。索性起床,准备早饭,也就不想了,顺其自然好了。

 

白厨师醒来后看着有点不太熟悉的卧室布局,懵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自己根本不在出租屋里,实话说,白厨师很方。他想起来昨天是自己喝醉了死缠烂打着井片警不让人家走,然后就被人带回了这里。然后呢?回来然后呢?白厨师一点印象都没有了,自己不会丢人到别人家吧?喝酒误事啊!

白厨师在卧室里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后,慢悠悠地走出卧室。井片警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似的,招呼他吃早餐。白厨师战战兢兢地坐在餐桌旁,颤颤巍巍地问坐在对面的人:“我昨天晚上喝醉了,谢谢你的照顾啊……我……没干什么丢人的事情吧?”

井片警边盛饭边不以为然地说:“没事,没什么大事,就是你表白了。”

白厨师:???!!!

白厨师本来已经放下的心立马提了起来:“我……说什么了……?”井片警胡说八道毫无压力:“你真好啊, 我喜欢你什么的。”白厨师突然放下筷子准备自暴自弃,一副我就这样你能奈我何的模样:“对,我喜欢你,你什么想法?”

这下轮到井片警惊呆了:什么????这叫什么?得来全不费工夫啊!我就说,本帅哥校草魅力不减当年,小厨师拜倒在我的西装裤下,妥妥的!

井片警被自己喜欢的人告白后,浑身舒畅地饭都顾不上吃,拉过白厨师亲了一口,然后看着对面这个脸羞得通红的人说:“这就是我的答案,满意不?”

白厨师忙不迭地点头,点完头才发现自己刚刚做了什么,脸更红了。井片警越看越喜欢,小孩儿害羞的模样实在是太可爱了,刚刚还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模样表白,成功后立马换了副表情,刚刚那样也是死撑着吧?如果我不答应,小孩儿是不是还得哭出来,然后故作坚强地抹抹眼泪,有点想看啊。井片警吃饱喝足后,任何意义上的吃饱喝足,恶趣味都生,不过还算老实,没出什么幺蛾子。

 

半年后。

井片警和白厨师同居,开启了双方都满意的生命大和谐旅程。

一年后。

井片警饭后称重,毫无预警地胖了五斤,大嚎:“小白你明天晚饭少做点我不吃了,我要减肥!”

第二天晚上。

白厨师端着饭从厨房出来,特别不走心地问了一句:“你真的不吃了吗?”井片警没忍住,拿上筷子端着碗去了餐厅:“吃吧吃吧,饭后运动。”

晚饭后。

白厨师躺在沙发上玩手机,井片警就跟没骨头似的,趴在白厨师身上,也不嫌热,手也没停,不安分地在白厨师身上摸来摸去,边吻着白厨师边说:“我们来做饭~后~运~动~吧~”

评论(6)
热度(72)
©无尽夏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