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无暇顾及过去,我要向前走。

【井白】怦然心动(1~4)

校园AU,双学霸

六神其他人不定期掉落,以助攻为主

除井白外,全员友情向


1)

井柏然第一次觉得白敬亭好看是在白敬亭出黑板报的时候。

其实也不是什么正经黑板报,高二文科重点班,数学普遍是大家弱项。班主任一声令下,教室后面用来“增加课外知识提高道德修养”的黑板干脆辟出三分之一写数学题好了。学生们哀鸿遍野,奈何不可改变。

谁来写题?只能是月考数学几乎次次第一的数学课代表白敬亭同学担此重任。

还好高二并不紧张,每天一题也没有占用很多时间,小白同学就当是为班级荣誉做贡献了。

井柏然活动课时间打球回来,一推门看到站在小板凳上认真写题的小白同学,一笔一划,极其工整。井柏然也不知道怎么了,就那么一瞬间,他想到一个成语,“怦然心动”。

后来井柏然回想起来,究竟是为什么呢?阳光下飞舞的粉笔沫?还是被发带箍住头发后仍倔强的那一绺呆毛?还是那颗好看的想让人犯罪的泪痣?

想不通就不想了。这是井柏然十八年来一贯的生活法则。然而接下来的另一个问题,他不得不想通。

自习课时不时往白敬亭那里偷偷瞟一眼的是他么?体育课打球人在旁边时就会爆发状态最好的是他么?语文课在书上画铅笔小人越看越像白敬亭不得不擦掉的是他么?

更重要的是,想偷偷吻一下白敬亭眼边的泪痣的……是他么?

井柏然没有纠结。将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在确定了一系列答案为“Yes”的问题后,终于明白了那一瞬间的“怦然心动”不是说不清道不明的未知情绪,而是爱情。

井柏然想了想目前连友情都算不上的两人,有点蔫儿。

这算怎么一回事啊?守了十八年的节操就给了这么一个高二分班以来才认识不到一个月的人?

不过小白同学长得真他妈好看啊!一向不爆粗的井同学忍不住了,自从那次“怦然心动”后,情人眼里出西施,似的,越看越好看。

井柏然写的一手好字,偶尔也在班上出出黑板报。每次看到自己的字和白敬亭的字出现在同一块黑板上,就自我感觉良好到飞起。

不过,白同学好像并不在意字啊?白同学提醒旁边的语文课代表,“歃血为盟的‘歃’字写错了。”同样站在旁边的井柏然一脸郁卒,除了错别字,我写的字也挺好看的啊,不流露出个赞赏的表情然后表扬我一下么?

脑补帝井柏然还没有下线,白敬亭已经回到座位上继续刷数学题了。

井柏然又蔫儿了。于是乎,小井同学在课桌上贴了个纸条儿,上书洋洋洒洒的十二个大字:“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班主任自习时不小心看到了纸条儿,班会上专门表扬了小井同学刻苦拼搏永不放弃的学习精神以资鼓励。

 井柏然一脸懵逼,心说老班你这什么都不知道呢就跟着瞎起哄啊,您要是知道“革命”是什么还不得宰了我!

不过,井柏然在所有人都在注视他的尴尬情形下,还是敏锐地察觉到了白敬亭的目光。

这不由得让他高兴了起来。

 

 

 

TBC.

 

 

 

2)
白敬亭其实是可以感受到这段时间的不对劲的。

上课、锻炼、吃饭,甚至课间休息,他都可以感觉到一束若有若无的目光在追随着他。最初几天并没有放在心上,但时间久了,虽不至如坐针毡,但总归是不舒服。

于是拿出看过的所有侦探小说里反追踪的技巧来,很快锁定了斜靠后一排的井柏然。

白敬亭有些不理解,他从理科班转入文科班,高一一年低调行事,除了勉强可以拿得出手的数学成绩,实在没有什么得罪人的地方。

班主任在班会上表扬井柏然刻苦拼搏永不放弃的学习精神,白敬亭也顺着全班同学的目光转头看向了井柏然,两人目光交汇,互不相让。直到井柏然率先低下了头,所有人都以为他有点害羞,包括白敬亭。

殊不知,害羞这两字就没有在井柏然的人生里出现过,低头的原因只是白敬亭盯着他看,掩饰不住的开心,只好低头,偷笑。

白敬亭见他低下了头,也就转头回去,继续听老班唠叨,并没有把这个小插曲放在心上。

班会结束的时候,老班突然宣布,“从下周开始,我要出国学习几个月。学校里暂时安排一位新来的班主任带你们,你们呢,好好听话,小心等我回来收拾你们。”

周一,新来的班主任还没来的及自我介绍,就带着他们去参加每周例行的升国旗仪式。

“我叫王凯,凯,凯旋的凯。师大研究生毕业,第一次带班主任,多多指教。”讲台上的男老师一身休闲装,身材颀长,干净得体,很讨人喜欢,看班里女生星星眼的表情就知道了。

“嘿,凯哥!”井柏然早想打这声招呼了,奈何一直没轮的着他说话。

王凯住他家对门,名副其实的别人家的孩子。比他大好几岁,井柏然小时候父母顾不上管他,就扔给王凯带着去看书去了,乖乖的。

井柏然现在语文成绩突出,不得不说和王凯有很大的关系。

王凯后来读大学研究生,两人关系也没断了。寒暑假就不说了,平时偶尔打个电话,聊聊“男人之间的小秘密”什么的也是常事。

 

其他男生不知道这“背后的故事”,也跟着瞎起哄,老师也不叫了,直接一人一句凯哥。女生也不羞涩,也是凯哥凯哥的。

白敬亭看了看班里混乱的状况,有点无奈,扭头看了看混乱的始作俑者——井柏然。

始作俑者倒是轻松,还在和同桌闹腾,等到发觉被注视的目光的时候,白敬亭早转头回去看书了。但是井柏然还是敏锐的察觉到,嗯,是小白!开心!激动!又看了我一眼!活脱脱一个被自己偶像注视的小粉丝。面上倒是一点不显,淡定的很。

唉,这么多天,一点进展都没有。陌生人啊还是陌生人!怎么办呢?现在连朋友都不是,怎么有更进一步的发展啊!

激动过后,井柏然又陷入了这个对他来说本世纪的终极大难题中。

很快,机会来了。

学校食堂出了问题,大批学生食物中毒住进了医院。井柏然和白敬亭也不例外,住进了同一所医院同一间病房,三个床位两人住,另一床空着。

孤男寡男,共处一室!干柴烈火,总会出点什么事的!

所以,当王凯带着水果和零食来探望病号的时候,看着井柏然面色红润有光泽,一点也不像生病的模样,很是奇怪,打趣道,“井宝,你这医院住得不错啊。这么开心?”

旁边床位的白敬亭没忍住,笑了出来。井柏然有些赧然,这个绰号小时候父母和院子里人都这么叫他。自打上高中以来,被他严辞拒绝过后,就没人这么叫了。

井柏然还是忍不住的笑意,一点也不走心地摇头,“哪有哪有,痛苦着呢!”这都住院一天了,不是还没什么进展么!

王凯坐在旁边椅子上,发扬邻家暖心大哥哥的精神,把叔叔阿姨的话带到,又关心了一遭旁边的白敬亭。临走之前,吩咐井柏然把水果零食给白敬亭分一半,别自己全吃了。又说两个人别太难受,出院了带你们吃大餐。

井柏然躺在床上,笑着挥手,“谢谢凯哥!下次来多带点!别忘了我们的大餐!”

井柏然想着,吃吃水果零食,问问白敬亭想吃什么大餐别客气,反正有人请客。有了好的开头,接下来聊聊天谈谈心,关系争取升一级,从普通同学好歹成为朋友啊!

还好是在医院,旁边床位还躺着白敬亭,井柏然恐怕要在床上打滚了。

“井宝?”

井柏然乍一听有人喊了自己一声井宝,有点懵。是白敬亭主动在跟他说话!绰号的羞赧,内心的激动,一时没控制好自己的面部管理,看着白敬亭。

白敬亭看到井柏然的表情,“呃????”我喊井宝,他是不是不开心?他不喜欢这个称呼么?其实我就想问问为什么会有这么一个绰号,呃,不是真的要称呼他井宝啊。

井柏然立马反应过来,调整了自己的表情,露出人畜无害的笑脸,“吃水果么?你要吃什么?凯哥应该洗过了,直接吃就行。”

这下轮到白敬亭懵了,井柏然没生气?“苹果,吧。”

 

 

 

3)

 

 

 

井柏然没有生气。他怎么会生气?从父母,凯哥或者院子里其他长辈口中说出来的略带羞耻的外号,唯独到了白敬亭这儿,不仅不觉得羞耻,还巴不得再多叫几遍。

白敬亭拿了一个苹果啃着,于是井柏然本来准备去掰根香蕉的手也去拿了个苹果。

“谢谢。”白敬亭规规矩矩地向井柏然表达了谢意,他知道,同学将近两个月,两人不熟悉,并且隐隐约约似乎感觉到井柏然对他有敌意。但井柏然既对他示好,他也没有冷脸的道理。

井柏然后来知道自己对白敬亭“深情满满”的注视被白敬亭误解成了“敌意”,悔的肠子都要青了。

白敬亭一边吃着苹果,一边小心翼翼地问道,“你的小名,叫井宝?”

“对啊,小时候父母都这么叫我,后来院子里的叔叔阿姨也这么叫我。如果你想叫我井宝,也可以。”井柏然早把以前义正言辞拒绝这个绰号的事情抛在了脑后。

白敬亭苹果都顾不上吃了,笑得根本停不下来。也许是因为这个苹果,亦或是井宝这个绰号,白敬亭察觉到两人的陌生感正逐渐消失。

“我们出院后吃什么?敲诈凯哥一顿!医院里这度日如年的伙食呦!”井柏然随口问道。

“王老师?”白敬亭不解,那天单纯以为是井柏然因为新老师在起哄,不过看今天的情况,两人应该是以前就认识并且很熟悉的。

井柏然三言两语向白敬亭解释了和王凯的关系,还大方地表示,我哥就是你哥,别客气!井柏然觉得,这时候应该豪爽地拍拍白敬亭的肩膀,不过两人现在都躺在床上动弹不得,错失一个亲近的机会。

可惜啊可惜!

一周后,两人出院。井柏然也成功地从白敬亭的普通同学升级为白敬亭的好朋友,之一。

出院后,挑了一个周末,王凯带着两人去吃大餐。白敬亭本想拒绝,但井柏然连拉带拽,愣是把他从教室一路拉进了王凯的车里。

在餐桌上,井柏然毫不掩饰自己对白敬亭的爱意。井柏然点菜,一点一个准,全是小白同学爱吃的;吃饭时候时不时地夹一筷子给白敬亭,果汁不够了立刻添上;眼神更是几乎没有离开过白敬亭。

王凯毕竟比他们年长几岁,友情爱情还是分得清的。看着井柏然过于殷勤的表现,觉得毛毛的,心想应该找井宝问问。

白敬亭反倒没有发觉,第一次和班主任一起吃饭,还是新来的老师,紧张的不得了。何况在医院里,两个病号互帮互助,你帮我打份饭,我帮你倒杯水,也是常事。

再亲近些,井柏然便以兄弟间的友谊不要在意为理由一笔带过,白敬亭不太好意思较真,也就信了。

但是王凯不信。

吃完饭把白敬亭送回宿舍,王凯载着井柏然回家。路上含蓄地提起白敬亭,井柏然一脸正直地回答,好兄弟,一起中毒住院的革命友谊,非常纯洁!

滚蛋吧你,谁信啊?“纯洁”到帮兄弟夹菜恨不得喂嘴里?“纯洁”到眼神一刻都离不开兄弟?也就糊弄糊弄你那还有点懵的小白同学,等小白同学反应过来,有你好受的。

王凯邻居大哥哥的身份并不好干涉太多,心里吐槽过后,也知道自己从小看着长大的弟弟是个靠谱的,叮嘱了一两句,“你自己看着办,悠着点儿,有事找我。”也就不管了。

“好嘞,凯哥。”井柏然知道这事算过去了,两人心照不宣,不仅不用担心被告状,没准凯哥以后还能帮个小忙。

全校有不少因为食物中毒住院的同学,能开开心心住院高高兴兴回校的,恐怕也就井柏然一个。

从医院回到学校,学习生活逐渐步入正轨。

白敬亭依旧每天敬业地在黑板上抄数学题,井柏然也不去打篮球,在教室里站旁边起哄,“写得有点歪了!字太小了我看不见!这边错了少了一个0!”白敬亭不理他,实在受不了,粉笔头一扔一个准。井柏然也不生气,继续嘻嘻哈哈闹腾着。

井柏然好多天没去球场,隔壁理科班的男生都在打听那个打球很帅的男生哪里去了?打听到的结果都是,在教室里陪人写数学题呢!

“女生?女朋友?”操场上专程来看井柏然打球的女生心碎了一地,“不是啦,男生,病友。”心碎了一地的女生又把它捡起来重新粘好了,人生又有希望了呢!

唉,妹纸你,天涯何处无芳草,何必单恋这枝花啊!

入冬了,天气越来越冷,井柏然更加有理由不去球场。每天窝在教室里,以关注白敬亭为主,学习为辅。期中考试过后,语文依旧傲视群雄,而数学成绩却一塌糊涂,其他科目无功无过,原地不动。

王凯把井柏然从教室里揪出来,拉到操场上“谈心”。“你说说,这是怎么回事?”井柏然一脸诚恳,“高二数学太难了,我学不会。”

王凯早忘了白敬亭这回事,“那我给你开开小灶?”井柏然脸色瞬间变了,头摇得跟拨浪鼓似的,“不不不,凯哥你那么忙就不用管我这些小事了,我找同学就行。”

“那让白敬亭……”还没等王凯说完,井柏然立马接了一句,“小白帮我就行!”王凯想起来了,“期末考小白第一你前五,少一个就告诉叔叔阿姨。”

“成,我保证!绝对前五!”井柏然接到指令,马不停蹄往教室跑,“凯哥,我先回教室了,和小白去学习了。”

王凯看着跟小狗似的撒欢跑向教室的井柏然,“这小子故意的吧?”

井柏然回到教室,撤下笑容换上愁眉苦脸,挪到白敬亭座位旁,“凯哥说我数学成绩太差了,想让你帮我补补数学。我觉得太麻烦你了,挺耽误时间的,就拒绝了。”

正在操场上散步的王凯突然打了一个大大的喷嚏。

白敬亭没觉得麻烦,这不是什么大事。如果老师不提,他也是准备主动问问看需不需要帮忙的,因为这次井柏然的数学实在太糟糕。

两人很快达成协议,晚自习后每天半个小时。其实井柏然的数学没那么差劲,这次考试确实带有故意的成分在,想着就是可以让小白帮忙然后争取进一步促进感情,只是没想到连凯哥都惊动了。

每天半小时雷打不动,白敬亭不知道井柏然与王凯达成的协议,更不知道井柏然这次考试是故意的,只当是井柏然天赋不错,短短两三个星期内进步神速,很是惊喜。

井柏然觉得这个学期过得太快了,转眼间就到了期末复习的阶段。井柏然抑制住自己的“洪荒之力”,主动提出取消了每天晚自习后半小时的补课。

 

 

 

TBC.

 

 

 

4)

期末考试如约而至。

成绩下来后,白敬亭不出意外地依旧是全班数学第一。井柏然即使没有白敬亭那么好的数学天赋,不过每天一小时课外补习的努力,再加上跟王凯夸下的海口,卯足了劲拿下了全班第五。

王凯在办公室看到井柏然的成绩,“这小子绝对是故意的。嘿,白长这么大岁数了被耍了一道。不过成绩还不错。”王凯倒也不生气,井柏然除数学成绩外,其它也没有退步,总体来说还进步了不少。

井柏然拿到成绩单后,眉飞色舞地拿着卷子跑到白敬亭跟前,“小白小白,这次数学我考了第五啊!军功章有我的一半,更有你的一半啊!放学后我们去撸串,我请客!”

小白一把扯过卷子,仔细地看了一遍井柏然的错题,指着一道解答题,说:“这一问最后两个步骤你粗心了,把题目中的数字抄错了,要不然分数还能更高点。”

“好好好,下次注意,决不再犯。去不去撸串?去不去?走吧,表达一下我的感激之情。”井柏然用手捂着卷子迫使白敬亭抬头看他,白敬亭没法,点点头答应了。

两人放学后,在学校附近颇有口碑的烧烤店攒了个摊,东北人井柏然在烧烤摊仿佛放飞自我一样,大口吃肉大碗喝酒【并没有】,吃得挺爽。白敬亭开始还假装矜持着,谨记自己是学生的身份,吃了一会儿,也就不管不顾了。

两人都有着将近一个月的考前压力,井柏然尤甚,好不容易成绩出来心里的石头彻底落下了地,怎能不好好放肆一把?

更何况,期末考试后,马上就是寒假了。

井柏然不开心。

以往放假前一周就耐不住性子迫不及待,在学校和几个狐朋狗友把作业写得差不多,好回家浪。可是这次呢?井柏然一想到将会有一个月看不到白敬亭,就垂头丧气。过年时候白敬亭身边没有自己,会不会寂寞啊?寒假里会不会想我啊?没有我一定很无聊吧?唉,肯定不会的。

不得不说,小井同学,你还是有点自知之明的!

天色渐晚,两人收摊,回学校为放假回家做准备。一路上井柏然和白敬亭嬉笑打闹着,但是白敬亭也不知怎的,隐隐感觉到旁边的人兴致不高。“你怎么了啊?感觉闷闷不乐的,不开心么? 

井柏然瞬间阴转晴,小白懂我!勾着白敬亭的肩膀,装模作样地做出一副泫然欲泣的样子,“小白啊,马上就要放寒假了,你将有一个月要见不到哥哥我了!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哥哥我苦守寒窑十八年,可千万不能忘了哥哥啊!”唱念做打俱佳,场面极其夸张。

白敬亭乐了,哭笑不得地看着井柏然耍宝,拍拍井柏然的肩膀,娇羞道,“哥哥放心!妾身不会忘了哥哥你的!不过本着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妾身怎么着也得让你再等十八年!”

井柏然一脸正色,“小白你这样是不对滴!郎有情妾有意,虐狗报复社会才是正确选择。你怎地忍心这么对待哥哥我!”井柏然开着玩笑,看着嘻嘻哈哈的小白,心里不停地有个声音,坦白吧,坦白了就不会再有心理负担了。可是坦白后,恐怕连朋友都没得做,并且小白就会有心理负担了。

两天后,学校正式放假。井柏然打包好行李,直接坐火车回老家,临走前恋恋不舍的,玩笑着跟小白说:“记得想哥哥!”白敬亭家在本地,收拾收拾也回家了。

在家只待了几天,井柏然就想白敬亭了。特别想。看不见摸不着的,以前热衷的撩撩猫逗逗狗都懒得动了,现在只想着撩白敬亭。

腊月里,东北下大雪,白茫茫的一片,走在上面还嘎吱嘎吱作响。井柏然穿着羽绒服戴着围巾手套捂的严严实实的,领着家里一群弟弟妹妹在院子里堆雪人。井柏然脾气好,年龄又小,家里的小辈很是粘他。一群人齐心协力,太阳落山之前愣是把一个比他还高的雪人堆好了。

“咔嚓!”

井柏然拿着手机给雪人拍了一张照片,又让妈妈给自己和雪人留了张合影,合影里笑得傻兮兮的。

打开微信,井柏然把两张照片发给白敬亭,很快收到了回信。

白敬亭:羡慕嫉妒恨!B市的雪太小了也就团个球打打雪仗。

井柏然:哥帅不帅?是不是很牛逼!

白敬亭:嗯,帅。雪人比你还帅!

井柏然:小白不要口是心非,我知道你是想说我帅的!

白敬亭:井宝你的脸呢,我找不到了!

井柏然:那就不要了呗

白敬亭:……

 

白敬亭自从和井柏然熟悉起来,以前的误会也解释清楚了,每天有这么一个耍宝的朋友在身边,还真是一点都不无聊。哪像现在,一个人待在家,做完作业后,只能和电脑做朋友。

还真有点想井柏然啊!寂寞啊!空虚啊!看着那么大的雪他也想堆雪人啊!想和井宝一起堆雪人啊!

井柏然就更寂寞了,毕竟,身在曹营心在汉,不对,身在东北心在白。一天天地数着要开学的日子,其实不过是从“二十三糖瓜粘二十四扫房日”数到了“三十晚上熬一宿大年初一扭一扭”而已。寒假怎么这么难熬啊!井柏然哀嚎。

年三十夜,屋里是例行差事的年夜饭和十几年不变的周涛朱军主持的春晚,屋外鞭炮响炮烟花接二连三响个不停【1】,主持人的声音被盖得几乎听不见了,隐隐约约可以听到“中国中央电视台”“向全国各族人民”“恭贺新春”等字样【2】,喜庆热闹得很。

井爸井妈津津有味地看着春晚,这是他们家的传统,守岁没有要求,但是全家会坚持看完春晚过了零点跨年后才去睡觉。不过过年的兴奋,再加上外面不断的炮声,井柏然其实每年几乎是守岁守下来的。

“十,九……六……三,二,一。春节好!”零点刚过,井爸和井柏然就被井妈妈推出了门,“走走,快去放炮。”

一家三口下楼,井柏然躲得远远的,掏出手机,拨了熟悉的号码,捂着另一只耳朵,“小白,过——年——好!”

白敬亭一点都不意外,很高兴,其实刚刚零点时没有收到井宝的拜年电话有点小失落,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你也过年好啊!”

井柏然蹲地上,“小白你们那里肯定没有人放炮,一点儿年味儿都没有,太没劲了。你听,鞭炮和烟花都有,可热闹了,一会给你拍视频看!”

“好啊,我等着。”你的烟花。白敬亭在心里偷偷补了这四个字。

 

 

 

TBC.

 

 

 

【1】不清楚井宝老家年三十晚上可不可以放炮,所以就设定为可以了。小白在北京肯定是不可以的。

【2】台词摘自2011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的开场主持词,摘录的基本都是每年几乎都会用的主持词。时间轴已乱,不要在意嘤!

【3】如果有粉丝发现细节错误请纠正!谢谢手动比心!

【4】天气预报说明天要下雪

 

—2016/11/21—

 

 

评论(4)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无尽夏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