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无暇顾及过去,我要向前走。

【井白】他们说建国后动物不许成精

小井先生×小白兔子【慎入】
OOC,圈地自萌
童(智)话(障)风
我已经尽力了
并没有养过兔子……

(上)

最近的微博关注突然刮起了一阵妖风,养猫风。家里养猫的纷纷发猫片撸猫晒猫,没养猫的每天沉迷云养猫吸猫吸得不可自拔。
小井先生就是那个每天躲在屏幕背后吸猫的那个,某天按耐不住准备去带一只猫回来撸起来,哎呀,想想还有点小激动了呢!

所以结果是,怎么拎回一只兔子来呢?
大概是因为这只兔子,好像有灵性的吧?自己看着它的小眼珠子转啊转,仿佛在说,快把我带走吧主人!就像中了邪似的,一瞬间忘了猫,结账付钱把兔子就拎走了。坐在驾驶位上,看着坐在副驾驶的兔子,才反应过来:猫呢?
算了,养什么不是养,兔子也很可爱嘛。
这只兔子,可爱得过分了啊。小小的,一只手都可以握的住,刚出生的吧?眼睛小小的,鼻子小小的,嘴巴小小的,还有那小短腿和小耳朵。小井先生一下子背叛了自己作为吸猫邪教的忠实信徒,决定爱兔子得永生。

小井先生把兔子和其它必需品拎到卧室,坐在床上抱起兔子试图让兔子和自己平视,拽了拽它的小耳朵:“叫你什么好呢?嗯……你好白啊,就叫小白吧?”兔子好像摇了摇头,不太满意的样子,还把头扭到了一边。小井先生见状,顺毛道:“就这个了!小白!小白小白小白!”
把兔子放到一边,小井先生和自己的死党们联系:“今天买了只兔子,可爱!”
云养(≧^.^≦)喵~:小井啊
我爱吸猫吸猫使我快乐:你还记得我们的群名称叫
请叫我猫爸:吸猫大法好,吗?
小井先生迅速改了自己的群名片,并咔嚓给自己的兔子拍了照换了头像,在一众猫奴里显得鹤立鸡群,不,兔立猫群。
我就是养了只兔子你来打我啊:我儿子真的贼可爱,并且我跟你们说,我儿子有灵性,一看那眼珠子转啊转我就跟中了邪似的,我家兔子一定是成精了
云养(≧^.^≦)喵~:建国后动物不许成精
我爱吸猫吸猫使我快乐:建国后动物不许成精+1
请叫我猫爸:建国后动物不许成精+2
我就是养了只兔子你来打我啊:哼哼哼

小井先生不理群里(并没有)羡慕嫉妒恨的众人,继续布置兔子的小卧室,准备食物,说什么也要把这兔子搬新家的暖房饭做好了。
兔子在一旁乖乖地趴着,小井先生随口说了一句:“出去玩吧。”兔子好像听懂似的点点头,蹬着它的小短腿,满屋子蹿。说蹿有点过头了,这只兔子不仅可爱,还倔强地试图展现自己优雅的模样,一步一步走着,昂着它高傲的头颅,仿佛领导视察一般,把整个屋子走了一遍。小井先生在后面跟着,偷偷笑了。小兔子好像察觉到了什么,扭过身子,瞥了小井先生一眼,又继续向前走。
小井先生更想笑了,不过,这次忍住了。

小井先生是第一次养兔子,其实是第一次养宠物,照顾起来比照顾自己都上心。每天好吃好喝地伺候着,生怕兔子一个不高兴给生个病闹个别扭什么的,活脱脱一个“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摔了”的兔奴。

小井先生单方面认为他和他的兔子相处得十分愉快。毕竟又有哪个主人会每天不停地重复“我的兔子太可爱了”“天哪我的兔子怎么会那么可爱”“世界上还有比我的兔子更可爱的兔子吗当然没有”“我的兔子可爱得我要昏古七了”呢?
小兔子单方面觉得这个每天念念叨叨的主人好烦啊,“我知道我很可爱啊,你不说话我也知道我世界上最可爱的兔子,不会有比我更可爱的兔子了,你要昏古七了我的午饭怎么办。”啊,兔子在小井先生的影响下,也有点话唠了呢。

几周后,小井先生在首页一众猫奴中杀出了一条血路,粉丝量逐日增加,有一大半是冲着他的兔子来的。小井先生自豪得不行,谁说兔子不如猫?

今天晚上照例,小井先生躺在床上准备睡觉。
小井先生有个很不好的习惯,以前没有兔子时,睡觉前钻被窝里的日常吸猫→羡慕嫉妒恨→没有猫生气→继续吸猫不停循环。现在有了兔子,拍照→发微博→让别人羡慕嫉妒恨→让别人没有兔子生气。小井先生的粉丝一到晚上就在取关与不取关中纠结度过。
小井先生在手机屏幕背后暗戳戳地“嘲笑”这些没有兔子的粉丝们。
小井先生白天工作很忙。晚上打着瞌睡把日常做完,扔下手机就睡着了。
小井先生睡得太早了,什么都没有看到。

那只小白兔子,突然化成人形,有点茫然地看着自己。第一次化成人形的兔子,有点不太懂规矩,都没有衣服穿吗?全裸着,有点羞耻。
兔子害羞地捂住了自己的眼睛。
不一会儿,又放下了,反正又没人,裸着的是自己,怕什么!
哎呀,小白兔子,你把兢兢业业照顾你的小井先生放在哪里呦!
兔子有点饿,小心翼翼地跑到厨房打开冰箱,挑了看起来好吃的零食,心满意足地坐在地上咔嚓咔嚓。小井先生依旧沉沉地睡着。
吃饱喝足后,兔子摸了摸自己的小肚子,睡着了。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进卧室,小井先生翻了个身,眯着眼睛找兔子,兔子不见了!
小井先生猛地醒了,翻遍了卧室,动静有点大,还是没有找到。一出卧室门,就看见自己家的兔子,不紧不慢地,像个小老太太似的,从厨房里走出来。
小井先生上前一把抱住了自己的兔子,揪了揪它的小尾巴:“晚上不听话往出跑,罚你没早饭吃!”顺便又拍了照片po了微博。
小兔子才不怕!昨天晚上吃得饱饱的,现在依旧不饿呢!
小兔子看着小井先生,想伸个懒腰,实在心有余而力不足,也就窝在小井先生怀里,懒得动了。小井先生倒也想偷个懒,奈何不能,只好安慰自己,要养家糊口啊!不情不愿地放下兔子,洗漱吃饭努力搬砖。

今天又是美好的一天呢(大雾)!

(下)

小井先生去上班,留小兔子在家。
小兔子又化身成人,它功力不够,没办法很好地控制自己化成人形的时间。不过很幸运,每次都碰上了小井先生不在家或者睡着的时候。小兔子再不懂,也知道兔子突然变成人,不是什么可以随随便便就接受的行为。
人形小兔子在家里左摸摸右碰碰,其实小兔子对小井先生的房子并不陌生,每天小井先生上班后,小兔子撒了欢地在家跑,不过,人和兔子的感觉毕竟不一样。
兔子变成人形的次数越来越多,时间也越来越长。逐渐兔子也放下了戒心,有点肆无忌惮起来。

兔子不愧是成了精的兔子,不出一个月,电视音响,微波炉洗碗机,在小井先生的示范下,自己私底下用得那叫一个熟练顺畅。并且还偷偷摸摸看到了小井先生的台式电脑密码,开机上网,更是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兔子打开小井先生收藏的一个网址,是几瓶葡萄酒,度数不高。兔子不知道这是什么,从图片上看,可以吃,并且,最重要的一点是,他在小井先生的一个木头柜子里看到过,一模一样的。
原来这个可以吃啊!兔子的想法很简单,心动不如行动,兔子打开柜子,取出葡萄酒,又想方设法把瓶塞拔掉,也是难为兔子了。
兔子第一次喝酒,一瓶没喝完,就躺在地上一睡不醒了。

小井先生搬砖回家。一眼看到了躺在了客厅地上的人形兔子,以为家里进了贼,也顾不着地上躺着的那个,在房间里检查了一遍,没少什么东西,除了那个“贼”旁边的那瓶酒。
不是贼?还没来的及偷?咦兔子不见了?
小井先生去厨房找了一根擀面杖出来,推醒了人形兔子。人形兔子揉了揉他迷糊的眼睛,看到面前站着的这个人,醒了。
兔子忙不迭地从地上爬起来,还不忘擦擦嘴边的酒渍,正准备把红酒瓶子从地上拿起来藏到身后,发现他的主人正愣愣盯着他,不敢动了。
小井先生看着兔子的眼睛,有点恍惚:“你的眼睛,看着太熟悉了,好像在哪儿见过?”
在哪儿见过呢?

小兔子有点慌,他知道兔子突然变成人是不合常理的,也知道偷喝别人家酒是不对的。可是,不管是兔子还是人,我都是小白呀,并且,这怎么能算别人家呢?
兔子委屈地看着小井先生,眼睛里仿佛在说,主人你不认识我了吗?
小井先生自言自语:“我到底在哪儿见过你?”
兔子鼓起勇气,承认道:“我……就是你养的那只兔子……主人我知道你不信我……”小井先生打断了兔子的话:“你等等,你说啥???你是我养的那只兔子???兔子变成了人???你当我三岁小孩逗我玩儿????”
兔子更委屈了,眼泪都快掉下来了:“主人你别不信我,我真的是那只兔子,你本来是想养猫的结果买了我,还给我拍照……”兔子一项一项地给小井先生列出来只有他们两个知道的“秘密”,小井先生越听越发慌。
我是不是最近加班熬夜出现幻觉了?还是我穿越了掉进一个异次元空间?不过,如果是真的话我是不是应该把兔子上交给国家?
小井先生在这边脑洞大开,兔子看着小井先生一脸不相信的模样,着急得要命,突然间,又变回了兔子。
还是兔子可爱啊~小井先生摸了摸兔子的兔头,清理了现场,坐在沙发上,陷入了严肃的思考。

兔子真的成精了啊~才不要上交给国家。兔子是我的,永远是我的。
小井先生思考完毕,又严肃地对兔子说:“小白,我知道你能听懂我的话,接下来我所说的每一句话,你都要牢牢地记住,不然小命不保。从今以后,无论你是兔子还是变成人,都不要出门,不能被任何人看到你变形的时候。下次你再变成人的时候,我们再仔细研究你的事情,好吗?”
兔子不住地点头,我家主人真好~
小井先生就这样迅速并且友好地接受了这个魔幻的事实。

一周后。
小井先生下班回家,又看到了,这次是乖乖坐在沙发上的人形兔子。
兔子依旧裸着上身,用抱枕遮住了下身的马赛克部位,一双修长白皙的大长腿架在沙发上,略略弯着腰,双手抵着脑袋,对着电视上的《西游记》看得津津有味。
小井先生有点呆住了,猛地醒过来,回到卧室,拿了自己的衣服让兔子穿上。
化成人形的兔子和他倒是差不多高,也不知道那么小一只兔子怎么长这么高的?不过小身板太瘦,也是,天天萝卜白菜的,能长这么高已经不错了,还指望长点肉?
小井先生看着正在穿衣服的人形兔子,手上拿着手机顺便就点了全肉外卖,给小兔子补补。

这次终于两人可以平平静静地坐下来,讨论一下未来的发展,鉴于小白同志孤身一人的悲惨状况,小井先生大发慈悲地表示,你就把这暂时当做自己家吧,等以后有了去的地方再搬走也不迟。
小井先生在心里给自己比了个大大的赞。
当然,在小白找到新家之前你就把人家吃干抹净拐上床的事情,谁能想到啊?
这次变身过后,小白一直保持着人形,一个多月都没变回兔子。小井先生有点惊讶,小白其实也有点奇怪,不过他用大概是修炼够了一句话就打发了小井先生。

小白不愧是修炼够的兔子精,一个多月里,再加上小井先生的得力指导,成功脱胎换骨,洗心革面,重新做人,呸,已经从思想上完完全全成为了人类大家庭的一员。
大概小白上辈子是一只接受了宇宙洗礼的,飞向月球的玉兔精。
吃饭睡觉看电视剧,这是小白同志最近一个月的日常。偶然在电视上看到了电视剧的存在,便一发不可收拾,从国产剧韩剧日剧到美剧英剧泰剧,这不,最近迷上了泰剧《一年生》。
被钢炮迷得七荤八素,连饭也顾不上吃的小白就被任劳任怨的小井先生揪着耳朵拎到了饭桌上。
小井先生唐僧模式开启:“这电视剧有这么好看吗?……饭都不吃了,电视剧能当饭吃啊?男主有我长得帅吗!”
“有。”

好气啊。

小井先生不服气,不由自主地打开了电视剧。
正值周末,总共也没多长时间的电视剧被小井先生刷完了。
好像,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原来……也可以?”
“本来就可以。”旁边坐着的小白接了一句。
“那你呢?”
“我,大概,是吧。”
“哦。”这还是一只不走寻常路的兔子啊。
“那你呢?”
“不是。”
“哦。”小兔子才不信。总有一天,小兔子暗自发誓,你要拜倒在我的兔子毛下。
哼。

小兔子什么时候发现自己对这个饲主有着不同寻常的感情呢?
太俗套了,一个电闪雷鸣的夜晚,小兔子正为蓝宇的结局伤心得落泪,小井先生推开门,看见流泪的小白,立马替他捂住了耳朵,抱在了怀里。
“最爱你的人是我,你怎么舍得我难过。”
小白用眼睛缝里的余光艰难地把笔记本电脑扣上,准备安安心心享受小井先生的怀抱。
这天晚上,小白和小井先生一张床。小白蹭啊蹭,蹭啊蹭,在小井先生睡着后成功蹭入小井先生的被窝。
啊,得被如此,夫复何求!
小白兔子觉得,这是他在化成人形后,睡得最好的一个晚上。

所以,废寝忘食地追剧,说男主比小井先生帅,坦白性向,全是故意的。
兔子不仅是只不走寻常路的兔子,还是只行动力极强的兔子。

最近几个月,小井先生的电视,电脑,平板里总会有些他以前没看过的,下载好的,码得整整齐齐的,文件夹上还写着“快来看这个”的视频。
偶尔好奇心上来,看一两个视频,就会发现,打开大门后,整个新世界都超乎寻常地清楚地展现在他的面前。
这不由得让他开始思考自己对兔子的感情。
他以为自己是圣母心发作,现在看来,好像不是。
小井先生是个痛快人,既然不是圣母心,那想必是有点特殊的感情存在。再加上最近看得一个又一个的视频,抽了个周末,去市图书馆看了一天资料。再想想兔子不在了的假设,便心安理得的接受了这份感情。

三天后恰逢七夕。
天助我也,小井先生想。
准备好礼物,花束,戒指,烛光晚餐,自己穿得人模狗样不说,把小白也拉出去打扮了一番。两个帅瞎了吃瓜群众的钛合金眼的青年,被服务生带着走进了“鹊桥仙”的包厢。
吃西瓜:天呐两人好帅!嫁我!
吃冬瓜:这是一对吧一对吧一对吧!粉色泡泡满天都是!
吃南瓜(扶眼镜):鹊桥仙,嗯。
嗑瓜子:拍照√发微博√嗑cp√

包厢里的两个人丝毫不知道大厅发生了什么。
小井先生正酝酿着表白,小白兔子正洗耳准备恭听表白。谁让兔子两天前刚好看到了小井先生手写的礼物卡片呢?
“我……”准备永远比开口难,既然开口了,就可以流畅地说下去了,“我喜欢你,想和你一起生活一辈子,你,愿意吗?”
小兔子默默在心里给这个表白打了个61分,与他最近几个月恶补的偶像剧里(恶俗)的表白作比,也就将将及格吧。
“我愿意。”这个回答,可以给100分。小兔子认为。

@小井先生和他家的小白兔子:“兔子日常暂停更新。接下来,更新我和他的日常。”配图:十指交叉对戒图。

END

还有人记得我吗嘤嘤嘤
两个月不见,tag400+了,感动,豹哭!离500+指日可待!
上下篇画风不一致是因为,时间隔太久了……久了……了……所以,有bug或者错别字,请揪出来~

评论(10)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无尽夏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