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无暇顾及过去,我要向前走。

【井白】毕业季#文不对题系列#

高考加油!

看着大家这么努力地产量,我更加心安理得地懒惰了起来!

*圈地自萌
*最近毕业论文的脑洞
*毕业季就该写点毕业季的东西嘛
*师兄弟梗
*你问我车?不存在的!

凌晨一点,井柏然忙完小师弟白敬亭的博士毕业论文答辩,洗了个澡躺在床上,刷朋友圈。
学生王XX:我们导师!放弃了我们的论文答辩!去首都参加小学弟的答辩!这是一种怎样的基情!怎样的爱!脑补师兄弟年下小黄文10w字!为老师疯狂打call!【不想干活想干你.jpg】
井柏然第一反应,现在的学生挺污的哈!不过立马反应过来,这好像说的是我?这小兔崽子是我的学生?
评论:我明天下午的飞机,后天参加你们的答辩。你的表现要是不好,小心[阴险]另外,为什么是年下[微笑]
不到一分钟,井柏然再次刷新朋友圈,刚才的那条已经不见了。
这群小兔崽子!

不过直觉挺准,除了年下外。
白敬亭其实是井柏然读研时的师弟,之后井柏然选择X市继续读博,小师弟则留在了母校跟着他的硕导。
两人本科到硕士一直师兄弟,小师弟一口一个师兄,一口一个然哥的,用硕士室友的话来说,好的能穿一条内裤的亲兄弟!
井柏然:???内裤???
其实井柏然是可以留校直博的,导师很是欣赏他的科研能力,强烈建议他留下。他自己要走,要换一个地方,要离开小师弟。
再不离开,他控制不住自己要去跟尚不清楚性向的小师弟表白,他不想连朋友都做不成,甚至有些黑暗的念头,把白敬亭锁在自己的屋子里,不许见任何人。
绝对不可以,毁了小师弟的一生。
所以干脆离开,导师见挽留不住,干脆把他推荐给了同样在X大研究所做博导的同学,井柏然的硕博之路倒是顺利。

X市离首都不近,也不是个什么热闹繁华的城市,井柏然刚开学,就被导师拉着去参加了一个国家级项目,每天泡图书馆查文献写论文。熬夜是常态,咖啡是基友,两三点睡觉已经足够幸运。
这么忙了小半年,效果非常不错,也就吃饭的时候还能顾得上想想远在首都的白敬亭,好像快要忘记了。
有天在宿舍敲论文,注释里的古籍突然少了一条,翻出硬盘找电子版,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误删了,去图书馆,又缺这一册,导师恰好也不在。
井柏然不开心,他对论文有着强迫症似的要求,尤其是关于注释这方面,所有的引用文献都是他亲自一本一本地翻,一条一条核对,不能出一丝错误,这是本科老师一手带出来的习惯。
大半夜地打电话给老同学找文献,老同学也很给力,不到十分钟,白敬亭的邮件发了过来,附上了他缺的那本资料。
井柏然着急忙慌地下载附件,根本没看清发件人是谁,也没看到邮件上还有几句话:“然哥,师兄让我给你发这个,他人在外地手头没有这本。师兄,你最近好忙啊,都联系不上你。”

这个项目做了将近一年。
一年里,井柏然快要到了六亲不认的地步,除了文献论文就是吃饭睡觉。还好结果是好的。
导师还是有人性的,项目一完成,便嘱咐井柏然好好休息,提前放假,连着暑假,一起了。
井柏然也不客气,打包行李就从学校滚回老家了。
忙了整整一年突然闲下来,反倒有些无所事事。
人一闲下来,就开始控制不住地想东想西,以前没时间想的,全一窝蜂地涌入了大脑里。
心动不如行动,井柏然订了飞首都的机票,准备去看看那个自己想的发疯的人儿。
恰逢期末,学校里弥漫着考试月的紧张气氛,角落里到处都是搬着小板凳背书的学生,打印店里要求缩印做小抄的也翻了好几倍。还没碰上小师弟,倒被直系师兄拉出去聚餐。

餐桌上大部分都是老熟人,小师叔,师兄弟,还有一两个不认识的,拉扯拉扯也就都认识了。大家都是一个圈子的,即使井柏然现在离开首都,但全国研究这个方向的,首都这一支的左右就这么点人。
井柏然来得巧,正好赶上了这次聚餐,随口问师兄理由,也没指望师兄有个靠谱的理由,读研时就这个传统,心情好了就叫一伙人出去吃,心情不好也叫一伙人出去吃。没想到师兄更是不靠谱,你回来了,还不值得一聚吗?
井柏然笑,他一个人“偷偷摸摸”回来的,也就他自己知道。哪来这么心有灵犀的庆祝。
还没落座,师兄拉着他把他安排在了白敬亭的旁边。小师弟好久不见,这一见面,反而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师兄为这顿聚餐找了个好由头,认识的不认识的,熟悉的不熟悉的,插科打诨地,都赶着上来敬他一杯酒。庆幸的是没人问他,怎么突然回来了,井柏然悄悄松了一口气,再加上都是值得信任的同窗好友,索性来敬酒的照单全收。
井柏然并没有面上那么高兴,他在飞机上想了一大堆,来了后先找个酒店住下,做足了心理准备再去找小师弟,这次干干脆脆地表白,成了自然是好的,不成,那就依着白敬亭,他想做朋友就做朋友,想做陌生人就做陌生人。其实也有一点自己的小心思在,圈子就这么大,他们又是同一方向,每年参加学术论坛或者项目合作,总能碰个几面,怎么也不可能成为彻底的陌生人。
井柏然在飞机上小心思算的好好的,谁成想,一下飞机就出了变故,计划愣是赶不上变化。
这就很生气了。
一气之下,井柏然多喝了几杯,然后就有点醉了。
晕晕乎乎地,井柏然隐隐约约地感觉到师兄把他交到了白敬亭的手里。

醉了的人什么也干不了。
但是清醒过来就可以干很多事了。
第二天早上,白敬亭买好早餐叫他起床吃饭。迷迷糊糊从床上爬起来,抹了把脸,就去吃饭。吃完饭撂下一句“你先去上课,我再睡会一会起来洗碗。”就准备继续往床上躺。
小师弟把他叫住了:“师兄,我喜欢你,想和你搞对象的那种。”
井柏然一个激灵,酒也醒了,觉也没了,一脸懵逼。然后白敬亭就大大方方地去上课了。

井柏然看着白敬亭开门关门,站那懵了三分钟,才反应过来,我的妈呀!!!小师弟像我表白了!我该怎么办!拒绝还是答应!怎么能拒绝!可是说好的我先表白呢!为什么小师弟先动口了!难道他也默默暗恋我很多年!想下楼开心地跑五圈怎么办!啊不能,太不矜持了!
中午白敬亭拎着午饭回来,就看见他亲爱的师兄正襟危坐在沙发上,特别严肃,特别认真。
两人吃完午饭,井柏然依旧特别严肃,特别认真,白敬亭一点儿不紧张,听到了井柏然的回复:“我也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

然后两人简单粗暴又顺理成章地在一起了。
后来有一天,井柏然问起来,怎么那天心有灵犀都想表白?白敬亭一点不害臊:“你喝醉酒抱着我一直亲啊亲,还说喜欢我,我想着第二天醒来你要忘了怎么办,所以就赶快表白了,先下手为强,你看你果然忘了。”
井柏然一时没反应过来,等反应过来,抱住白敬亭一阵猛亲,嘴里还念叨着:“我的宝贝儿怎么这么好!”亲着亲着就滚到床上去了。
滚完了床单井柏然才后知后觉地问:“真的啊?我那天真的那样啊?”白敬亭憋不住一直笑,在床上滚来滚去的,井柏然一把搂住不让他动:“快说!”白敬亭没法了,正经了一点:“差不多吧,说了一句喜欢我,刚亲了我一下,你就睡那了,怎么折腾都不醒。怂了吧?”
井柏然不认,大丈夫怂个屁!白敬亭无奈,好好好,社会我然哥,话少人不怂。

两人没羞没臊地过了几天,白敬亭硕士毕业留校直博,又一起见了见以前的恩师,小日子过得可以说是相当充实了。
没几天就放暑假了,两人商量着去哪儿逛逛,故宫国博这些地方说实在话,自打上大学以来就开始参观,有新展了去一遭,没灵感了逛一圈。大概是两人在校外去的做多的地方了,没有之一。
最后还是井柏然拍板,决定去魔都溜一圈。
没有压力的旅行总是美好的,不过着实短暂。旅行结束,各回各家。

井柏然在被表白成功第二天,就后悔没留在首都读博了。博士三年是痛苦又忙碌的三年,还没来得及返回X市,井柏然已经能预料到自己和白敬亭的未来,大概是屈指可数的几面和用灵魂在谈的恋爱。
不爽,特别不爽。
井柏然博士毕业,想方设法准备在首都找个工作,奈何天不遂人愿,世总违我心。想当初有机会留在首都,自己高贵冷艳直奔X市不回头,现在知道错了,却没机会了。
这叫什么事?
干脆留在了X市,也不是什么坏事。
白敬亭博士即将毕业,井柏然提前一个月就买好了机票,参加答辩,恩师大寿,毕业典礼。虽说自己带的毕业生也即将答辩,但时间安排下来,倒是赶得上的。井柏然也就放心地请假走了。
实在太久没见小师弟了。4月份白敬亭来X大应聘,井柏然反被学校派到北京参加论坛,生生给错过了。为此,井柏然气得发了好几条朋友圈发泄,又怂得仅自己可见,事后被白敬亭知道了又是好一顿嘲笑。
不过值得高兴的是,白敬亭毫不意外收到了X大的offer。白敬亭的博导很是不开心,自己的得意门生怎么一个个的都往X市跑?白敬亭只说了一句话,我去追老婆啦!老教授喜笑颜开,高兴放人,好好好,追到了记得带给我看看。白敬亭答应的很是爽快,好嘞!
万万没想到,大寿的时候井柏然也来蹭了一顿饭,老教授拉着井柏然的手,指着白敬亭说到:“小井啊,小白说他去X市追老婆去了,你看看你,什么时候能给老师带个女朋友回来?”井柏然表示,快了快了。老教授更是笑得合不拢嘴。
当天晚上,井柏然身体力行,让白敬亭知道了谁是“老婆”。

两人兜兜转转,终于在X市继续相爱。

评论(6)
热度(43)
©无尽夏
Powered by LOFTER